close
昨晚去吃爭鮮
由於客滿我在外面等

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
好像是我以前的吉他老師
但我不敢確定
沒膽走上去相認

應該是豪華老師沒錯
只不過他竟背了個很LOW的AIRWALK包包

我整個人陷入了沉思
彷彿被拉回高三的時光
許多記憶被翻出來
快速的閃過

那時不知道在想甚麼
看了傷心咖啡店還有被我哥慫恿
就這麼決定去學了電吉他
義無反顧的
為此我偷偷去郵局領了兩萬塊出來
這樣在外面偷學四個月
中間因為考試中斷
我依稀記得豪華老師最後教我的歌是
槍與玫瑰的「甜蜜孩子噢我」

而我發現前面的SOLO依然彈不好
令我無臉面對老師
離開時他說了一句話:
「有緣再見啦」
過了那麼多年我還記得很清楚
沒想到昨晚我們真的再次見面了
一晃就是三四年

我應該驕傲的跟他說
上大學後我跟樂團表演
至少有十次了
雖然彈得很爛

但我彈吉他時已經有他一部分的精神滲透其中了

有些人,一句話
就這麼個跟著你一輩子

高中蹺課去內湖坐計程車時
司機跟我說
「要好好念書啊
不要跟我一樣開計程車
轉來轉去都一樣也轉不出去」

四年後我現在站在哪裡
看著以前的我
再看看現在的我
我走到了哪裡
是否
對自己付了責任

然後我又被拉回四年前的吉他練習室
我穿著制服
在裡面玩生命的純粹

不知豪華老師現在在搞些甚麼?
還是還在為「安家費」而煩惱
我想
就「有緣再見吧」
我會帶著豪華的精神在台上表演出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2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