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火晚會高潮之後,蠟燭一根接著一根點燃了,他小心翼翼從學長接過被點亮的蠟
燭,鑲進白色小紙,一滴蠟油緩緩滑下,他聽到「希望你們把這份感動傳下去」的
叮嚀。坐在柏油路上跟他同級的大一新鮮人,手執蠟燭,沉醉於一字排開學長姐的
成串感性話語;至於他,他因蠟燭想起蛋糕,因蛋糕喚起他女朋友的生日就在明天
。早上坐遊覽車從師大出發,他就看著窗外惦念著女友,而他連個像樣的禮物都還
沒孵出來。

我不太清楚自己在幹麻,欣賞學長姐的搞笑短劇演出,我被逗笑;後半場節目的帶
動唱(橘子汽水),離我最近的男人被搶走,害我這孤單男子被迫跑去找他做搭配跳
舞,他同樣也被落單;最後點蠟燭的感性時刻,我沒有被弄哭。此刻的我像是被操
弄的傀儡,完全喪失了思考能力。散場後大夥趕著回帳棚拿洗澡用具,我跟在他後
方,他右手提著背包,左手拿著以白紙當擺摺裙的蠟燭。你留著蠟燭幹麻,我問。

早上九點,遊覽車駛經關渡大橋,有一度就快貼近淡江大學,差幾公里他就吻上就
讀淡大的羽了。下午的RPG闖關遊戲,在八仙樂園裡跑來跑去,他的腳感到一陣痠疼
,正走下種滿有毒植物的假山時,他想起上個星期跟羽爬山,下山時羽挽著他的手。
頓時,他忘掉他身處之地忘卻腳的疼痛,單單被羽手的溫度加滿了能量。我要點蠟燭
然後唱歌給羽聽阿,他說。

洗澡時他叫我先在外頭等他,幫他拿好以白紙當擺摺裙的蠟燭,我不禁搖頭佩服他的
痴心。我們師大英語系,女人多到令人做噁,男校出生的我跟他是否都適應了陰陽倒
置的瘋狂時差?以及他能否視系上女生如浮雲?胡亂沖洗出來後,我們男人圍著桌子
坐好,我坐在他對面,我看他掏出眼鏡盒,輕巧地用衛生紙包住蠟燭,第一圈包進溫
柔,第二圈捲進思念,最後再捆入不變的忠心。當他輕扣眼鏡盒的瞬間,羽彷彿坎入
他心裡發出了幸福的芽。不久,他盯著露營手冊看,反覆練唱「橘子汽水」,他明天
想唱這首歌來包裹羽。


我會努力變成屬於你的流星
幫你實現心底所有期待的願望



我陪著他唱了好多遍,因他的天真,感動了我。

仰望星空,耀著數不清的星子。山上的空氣微冷,以他為起點發光發熱,將夜空燒出一
條線。深夜他背對同小隊的五個女孩睡帳棚,闔起眼面對著羽作沒有終點的夢,向著羽
款款點燃 ─ 炙熱的心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2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