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和國小四年級座位曾在我旁邊的
蔡佩芳
追憶她的方式只有一種
最鮮明的回憶事件也僅只一樁

國小畢業後翻畢業紀念冊
才驚覺她已改名
但她所給我的是不會更改的
印象中
蔡佩芳有松鼠小暴牙
咬嘴唇的時候才看得到
2006年九月初我寫了一篇小說
裡面一個女孩幫我作弊
所提的女孩就是她

想起她時總在不經意之下
很簡單,我擰抹布
擰一擰就扭出一個蔡佩芳來了
過去我的抹布總是擰不夠乾
記得她罵我說
「在家都沒做家事喔
看你的手那麼白那麼嫩
我來幫你擰抹布啦」
但我說,
我已經擰乾了好不好?
「最好是這樣
就不要我等一下又扭出水」
蔡佩芳篤定的說
接著丟臉的事就發生了
她用力一擠竟又擠出好幾滴水出來
「看,這樣才叫做擰乾!」
我拿過來一瞧
根本就是”抹布乾”一條了嘛

不幸蒙上這童年陰影後
每每我擰抹布
總會擠出幾滴
關於蔡佩芳的片段回憶
扭出幾滴
抹布還不夠乾的忠告水珠
然後拾起這難以忘懷的時光抹布
再次擦亮蔡佩芳的暴牙蔡佩芳的好心
蔡佩芳的賢慧
並在想起她的時候
連忙戰戰兢兢地再用力扭一扭手中的抹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2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