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除了要想盡辦法塞滿用不完的時間外
還必須面對許多人與人交流的練習

最近學開車
和前一班或後一班的同學偶爾會一起練個車
然後我就要開口試著跟他們閒聊
但不外乎是
你現在幾年級?
讀什麼學校?
暑假有什麼活動
之類的很無聊制式的話題
也許能激發出我哈拉的功力也說不定
但我想很難

在英語系上期刊室打工也是
我努力做個認真的工讀生
不要做錯事說錯話
帶我的袁助教總是在看到我時
對我微笑
可是感覺有點像是堆出來的
一種禮貌式的微笑
我跟她很少講話
因為她似乎有做不完的事而我又常在外面跑公務

另外地下室是負責系圖的陳真
常常講一講話就自己笑了起來
一次比較聊開是她突然批評起飲冰室查及
說上面的詩文竟然放陳姍妮的歌詞但是很low
然後又批評起蕭敬騰說他唱得有多差Mv拍得有多爛

但基本上期刊室的工作是輕鬆的。

另外我跟高睿禹一同去上了推廣部的筆譯課程
班上總共有20人來自不同地方
互不相干的人群擺在一起
沒想到已經自我介紹了兩次
桌上每個人都有名牌
我不知道我該對旁邊的人哈拉微笑
還是當作旁邊沒人就好
幸好有個熟悉的高睿宇在一旁可以互罩。

上禮拜搞笑教練帶我跟其他兩人去平溪飆山路
明明大家只是萍水不小心相逢
又硬要坐在同一車上討論話題一個接一個
好像是一家人
但他媽的我好痛苦

就這樣我天天面對著半生不熟要熟不熟的人
微笑打招呼講些無關緊要的話題屁話
然後心裡想著時間趕快轉完
閉上眼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裝作沒有人發現我的存在

只是不知道我身體哪個強迫性機能
命令我

就是要裝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23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